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2019 >> 教育动态

教育动态

理化所与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签署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来源: 时间:2023-04-20

  4月13日,理化所与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合作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学举行。理化所教育处处长丁黎,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小平、李永卫,学院副院长韩奎华出席仪式,活动由李永卫主持。

  王小平副书记代表学院对丁黎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理化所在过去20多年时间里为国家输送了大量高水平人才,承担了很多重要的国家科研任务,为全国教育科研单位做出了榜样,也为能动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深造平台,希望双方以“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的签约为新的起点,在联合科研攻关和学生培养上取得更好的成效。丁黎处长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学院近年来为理化所输送大量优秀本科毕业生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希望双方未来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由衷欢迎学院师生前往理化所交流指导。随后,丁黎、韩奎华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与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书》。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理化所专家对首届“菁英班”的学生进行了面试选拔。  

面试现场

  最后,伍继浩研究员以《大型氢氦低温制冷系统研制进展》为题作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学术前沿报告,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伍继浩研究员作报告

  理化所与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合作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科教结合、协同育人相关精神,实现研究所与高等院校优势科教资源互补,加快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工作的有力举措。理化所与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计划2022—2024年每年遴选25名左右大一本科生组建“菁英班”,进行联合培养,推进人才培养工作。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