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2023年度)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4

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面向基础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以光化学和光物理为基础,光功能材料与光化学转换为导向,重点开展太阳能光化学转换、光化学合成、光电信息材料、光生物、特种功能材料研究。现发布2023年度开放课题指南,欢迎申请。

 

  一、开放对象

  国内外具有助研、讲师、工程师以上职称或具有同等研究能力的研究人员,或已获得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申请者同时参与的开放课题不能超过2项;参与者的工作时间必须有可靠的保证。

  二、研究方向

(1) 太阳能光化学转换

(2) 光化学合成

(3) 光电子信息材料

(4) 光生物

(5) 特种功能材料

  三、基金申请程序

(1)申请开放课题须填写“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附件)

(2)申请书纸质版一式三份,签字盖章后报送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电子版发送guanghuaxue@mail.ipc.ac.cn

(3)申请课题经评审择优录取。为了鼓励开放流动、吸引国内外优秀科技工作者来重点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在相同条件下,实验室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交叉学科的课题将优先给予支持。

(4)申请者需与拟合作的课题组负责人共同讨论,确定好研究课题实施方案。

(5)批准后下达研究经费,需在批准当年内完成。未完成结题者不得再次申请本次开放课题。经实验室认定的结题特别优秀者可予以滚动支持。

  四、经费使用与管理

  (1)经费执行起止时间:20236月至12月。

  (2)经费使用遵照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财务管理和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使用规定。

  五、课题及成果管理

  (1)资助课题结束后,必须向实验室提交学术论文与结题报告(模板见附件),纸质版一式两份,所在单位盖章后邮寄至合作者处,电子版发送至guanghuaxue@mail.ipc.ac.cn

  (2)申请者需严格按照要求完成课题,实验室主任有权根据课题进展执行情况暂时终止或取消资助。

  (3)开放课题研究成果和知识产权为双方共享。申请人在发表学术论文及专利成果中应署名“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Key Laboratory of Photochemical Conversion and Optoelectronic Materials, Technical Institute of Physics and Chemistry,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并注明该成果受到本实验室资助。

 

  附件1: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课题组联系方式

  附件2: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

附件3: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结题报告

 

征    集截止时间:2023630

 

  联系人:毛亮亮

  电话:010-82543523

  E-mailguanghuaxue@mail.ipc.ac.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100190

 

  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202352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