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离退休党员组织“回顾历史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离退休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9-06-14

  为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贯彻学习“两学一做”精神,增强党员历史责任感,离退休中关村南片党支部发起了“回顾历史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611日,离退休党员参观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位于东城区五四大街,建于1916年,是原北京大学红楼旧址,在中国近代革命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它不仅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的策源地,还是马克思主义宣传的前沿阵地,也是中国第一个共产主义小组的诞生地,许多革命前辈如蔡元培、陈独秀、李大钊、胡适、鲁迅、毛泽东等都曾在此工作,留下历史印记。 

  活动中,党员们参观了蔡元培先生提出“兼容并包”的手稿、李大钊、鲁迅等人的信件、毛泽东同志工作过的阅览室、“五四”运动的宣传单等珍贵的手稿、史料、藏书等文物,重温五四运动及新文化运动时期的峥嵘岁月。 

离退休党员组织“回顾历史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离退休党员组织“回顾历史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