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空间功热党支部组织参观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

稿件来源:空间功热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6-01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四周年。为缅怀先烈,牢记历史,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理化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于5月25日组织支部党员及部分工会会员参观了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

  平西位于北京房山地区,这片土地曾经是我国著名的抗日战争根据地,也记录着开创平西抗日根据地的萧克等一大批老将军的丰功伟绩和当年30万平西人民的抗日斗争精神。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新馆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圆满建成。新馆总建筑面积4350平方米,展览面积2500平方米。展览分为八个部分,展出图片316幅,文物268件。从不同时期、不同侧面展示了在八年抗战中平西抗日根据地的党、政、军、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开辟、巩固和发展平西根据地所进行的艰苦卓绝、英勇不屈的斗争以及做出的重大贡献。

  八个主题的展览分布在纪念馆的两层展厅内。全体党员和工会会员认真观看了纪念馆的每一主题,当看到日军对百姓的残暴行径时无不义愤填膺,而看到军民之间鱼水情深时又感动不已,看到共产党带领人民军队抗击日军,取得节节胜利时又无不欢欣鼓舞。大家都被老一辈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牺牲精神所感动,在馆内驻足许久不愿离去。

  此次参观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的活动使支部党员同志们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令大家感受深刻的,除了党带领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以及数不清的可歌可泣的事迹外,还在于那个年代,为了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站在爱国第一线的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在纪念馆外矗立的几座牺牲的党员雕像中,最大的也不过三十出头,大部分都是二十多岁的年纪。在这样的花样年华中,他们没有选择享受人生,而是选择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而奋斗。如今我们国家正处在伟大复兴的重要关头,对我们这群科研人员而言,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为了我国的科研振兴而奉献自己的力量,正是对他们伟大精神的最好继承。

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

支部成员在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内参观

支部部分党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