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光化学党支部、光电信息党支部、超分子光化学党支部联合开展“感受中国智慧,传递丝路文明”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5-27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圆满落幕,为增加对“一带一路”成就的了解,加强支部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5月18日上午,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联合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党支部、超分子光化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了全球首个“一带一路”体验中心,开展“感受中国智慧,传递丝路文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一带一路”体验中心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的中新华文化金融创意园中共党史美术馆内,据悉,这是全球首个以“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为主题的体验馆。在体验“一带一路”文明和辉煌前,大家首先通过参观画展的形式回顾了中华民族抗战以来的奋斗史,老一辈革命家英勇无畏,愈战愈勇的精神和当今领导人的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气魄深深地触动大家,激发了党员同志为国争光的斗志和热情。

  接着,大家参观了主题为“广博瞻望——你不知道的丝绸之路”的体验馆。首先呈现在眼前的是新华社记者沿着丝绸之路拍摄的数百张珍贵照片,分别展示了沿途国家和地区的自然景观、风土人情、发展成就和文明成果。从新疆特克斯八卦城,到令人向往的匈牙利布达佩斯,从甘肃的敦煌莫高窟到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圣索菲亚大教堂,从金庸笔下的撒马尔罕到俄罗斯的里姆林宫等等,每一幅作品,都会让你用心去感受这背后的故事。最让大家感兴趣的莫过于场馆内设有VR体验中心,即使没有去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通过VR沉浸式的体验方式,也能身临其境地体验丝绸之路沿途的宏伟壮阔。最后,大家观看了新华社独家制作的“一带一路”宣传片,大家看到了大国的担当,看到了一座座丝路城市正在拭去千年风尘,承载着文明之光,孕育着新的希望,感受到的是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参观结束后,大家激动地在“我心中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心愿墙上写下了自己对祖国,对“一带一路”的建设的美好希冀。

  “一带一路”体验馆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丰富多彩的自然与人文画面,也展现了国际社会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动人场景,切实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信心、历史责任感、国家使命感和国际大视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要在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的时代大潮中,敢于创新,勇于创新,用科技为“一带一路”建设插上腾飞的翅膀。

中共党史美术馆前合影留念

参观党史美术馆

中共党史美术馆内合影

感受 “一带一路”沿途风景

VR沉浸式体验

党员在“我心中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心愿墙上留言

在“一带一路”体验中心合影留念

在“一带一路”体验中心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