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仿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稿件来源:仿生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3-29

  3月25日,理化所仿生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书记郑美玲主持会议,理化所副所长、所党委委员王树涛出席会议并指导。仿生中心第一党支部30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郑美玲汇报了2021年度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三个一”特色活动、弘扬和践行科学家精神等工作,并就2022年即将开展的“三个一”特色活动,政治生日和全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大家纷纷建言献策。

  王树涛副所长在组织生活会中带头发言,开展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方案。他从自己的成长经历出发,指出虽然老师和同学们处在不同岗位,但是都应该好好地认识自我,明确自己的任务,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王树涛的带动下,支部全体党员逐一从自身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和下一步的整改措施方面做了深刻坦诚的自我批评,其他同志进行了批评帮助。会议同时开展了对全体党员的民主评议,党员们认真填写了测评表。通过此次面对面的交流,大家不断反思自我,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做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心,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鉴于毕业生准备论文答辩之际,反腐倡廉暨科研诚信教育尤为重要。此次支部会议专门就反腐倡廉暨科研诚信教育进行了宣讲,要求每位党员作风上要品行端正,廉洁自律,不以恶小而为之;在科研工作中要以严谨的科研态度,保证数据的真实性,论著引用要规范,并客观评价他人工作。

  

会场

  

副所长、党委委员王树涛研究员指导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郑美玲研究员主持会议并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