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产业策划部党小组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机关第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3-21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加强职能部门和科研团队的交流沟通,3月17日,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产业策划部党小组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王雪松副所长应邀出席,会议由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张阳主持。

  罗二仓副所长简要介绍了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的科研方向,并重点介绍了热声研究方向的使命与目标、研究方向及工作部署、组织结构与团队建设以及条件保障建设等。研究人员多年来致力于国家重大需求,围绕学科前沿、国民经济主战场,开展了热声斯特林发电、制冷、热泵技术研究,低温、极低温制冷技术研究,超音速膨胀制冷、激光/固态量子效应制冷新技术研究等,在KJ/SH/LJ大功率发电、双碳目标、氢能源体系、量子科技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公茂琼介绍了混合工质制冷研究方向的相关情况,包括团队建设、低温混合工质节流制冷的研究脉络、混合工质热物性及两相传热研究、面向双碳需求的变温吸收技术研究等,并介绍了混合工质制冷技术在高端仪器设备、船用BOG再液化装置、特殊场合下氮/氧/空液化装以及冷疗样机等方面的实际应用。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机关党支部介绍了党建、业务管理等工作的开展情况,通过“提问题、共研讨”的交流方式,深入探讨了在科研项目管理过程中如何更好的聚焦国家需求,凝练方向和定位,将解决战略问题、以需求为牵引与现有的科研工作结合起来,研究中心人员也为后续的项目科研及管理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建议。

   

活动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