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机关第一党支部、热力过程党支部与中国绿发集团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稿件来源:机关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3-14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联建为动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3月9日,理化所机关第一党支部、热力过程与节能中心党支部与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聚焦‘双碳’目标、党建促进转化”党建交流活动。理化所党委书记张丽萍带队,两个支部的部分支委参加了活动。

  交流活动中,理化所一行人员在绿发集团副总经理刘军陪同下参观了绿发公司企业文化展厅和党员政治生活馆,了解学习公司在党建方面开展的丰富多彩又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共建交流环节,双方分别介绍了公司绿色发展规划和理化所“双碳”业务布局,希望通过党建交流促进双方业务融合,在“双碳”背景下找到更多的合作点,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之后,双方互赠书籍并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理化所机关第一党支部、热力过程与节能中心党支部与中国绿发集团公司规划党支部、科技创新党支部将以“结对共建”活动为载体,从党建经验共享、业务优势互补、组织生活共建、支部文化共融四个方面开展共建,构建基层党建“协同互动”机制,携手共创先进基层党支部。

  理化所党委书记张丽萍在发言中表示,结对共建活动意义深远,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深入交流学习,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国家“双碳”目标大背景下,发挥中科院和央企两支“国家队”的优势力量,同心协力,共谋发展。

  绿发集团董事长刘宇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通过液态空气储能技术合作为切入点,双方开展更加深入和广泛的合作。

  双方党组织将以结对共建活动为载体,今后陆续开展理论学习、业务交流、参观互访等活动,力争实现业务、党建“双促进”。

  

参观绿发公司企业文化展厅

  

参观绿发公司党员政治生活馆

  

理化所党委书记张丽萍与绿发集团董事长刘宇座谈

  

理化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丁黎与中国绿发党委党建部陈坤代表双方互赠书籍

  

双方签署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

  

双方签署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

  

交流活动会场

  

参加交流活动的双方代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