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特影中心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特影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1-20

  为持续弘扬和传承“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1月18日,特影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周树云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所党委委员、光化学党总支书记张铁锐同志应邀出席了组织生活会。

  会前,大家一起参观了理化所三楼“科学家精神”展厅。周树云、符玉华和李云飞三位同志分别向大家讲解了展板上理化所的院士及老一辈科学家们事迹以及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科学家精神,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

  在组织生活会上,周树云首先传达了中组部和院党组关于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相关通知精神,并带头汇报了自己对上一年度支部评定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对标科学家精神剖析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进行了诚恳的自我批评。参会党员逐一发言,对周树云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每位党员也对自身和他人的不足之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张铁锐对支部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点评,认为特影中心党支部的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得坦诚、深刻、务实,并分享了自己在教学、科研和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他祝愿特影中心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进步。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强化了团队成员对科学家精神的传承和弘扬,提高了科研人员作为“国家人”“国家队”,肩负“国家责”的政治意识,对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支部全体党员大会还听取审议了周树云代表支委会做的支部年度工作总结、上年度支部整改清单及落实情况、本年度支部问题查摆情况及整改计划、2022年度特色工作设想等。在组织委员李云飞主持下,召开了预备党员发展会,经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接收陈龙为中共预备党员。

    

特影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学习“科学家精神”展厅

  

特影中心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展党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