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开展“转作风、勇担当,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10-13

  10月11日,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理化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转作风、勇担当,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邀请中科院原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同志讲授《管理的角落——对研究所机关工作的思考》主题报告。邓麦村结合自己多年在科研管理岗位上的工作经验与体会,通过具体的工作实例,围绕“研究所的管理机关是什么、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发大家深入思考。他在报告中对研究所的机关管理工作提出了期望,希望机关工作要多学、多思、多干,善合作、常自省。

  综合处李婉月副处长领学了《理化所首问责任制》,讲解了理化所“首问负责制”出台的背景及其内涵。

  为切实履行岗位职责,服务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机关全体同志面向党旗,进行了“转作风、勇担当”的公开承诺并启动了深入基层调研活动。

  理化所党委书记张丽萍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要求管理部门要更加积极主动、敢于担当、追求完美、敢于直言、坚持原则、团结合作、任劳任怨、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要努力成为有职业操守的专业管理者。

  理化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新建,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管理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理化所机关工作人员公开承诺书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爱岗敬业,履职尽责;

  热情工作,服务科研;

  遵章守纪,廉洁自律;

  团结协作,争先创优。

 

邓麦村秘书长讲授主题报告

  

张丽萍书记讲话

  

李婉月副处长领学《首问责任制》

  

丁黎书记发言

  

张阳书记领诵公开承诺书

  

全体参会人员诵读公开承诺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