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稿件来源: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10-11

  9月29日,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科技三会”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主题学习活动。

  首先,组织委员朱国华带领同志们重温党的知识,深化党的理论成果,使每月支部大会前的“党史知识问答”常态化、系统化。

  接着,刘卓然同志带领大家学习“科技三会”精神,并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学习活动。刘卓然详细讲解了“科技三会”的内容和主旨,盘点了关于科技创新的关键词,指出在新形势下,我国将强化基础研究,注重战略引领,推动关键领域取得更多创新突破。在“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学习环节,她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获得者周其林院士和唐本忠院士的生平,讲述他们成功背后勤于奋斗、专注努力的故事,和重视基础研究、把领域做深做透的初心。

  本次大会围绕支部“党建促科研”的工作思路,了解科学家感人事迹,学习他们攻坚克难、锐意创新的精神,同志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科研榜样的力量,达到了预期效果。

  

党史知识问答环节

  

科技三会”及“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