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2019 >>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关于开展2018级硕士研究生秋季入学硕转博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6-24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安排,已完成网上博士生报名的2018级硕士研究生秋季入学硕转博资格认定工作将于7月3日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形式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采用远程网络考核形式。具体方案见附件1。

    二、组织管理

   本次硕转博资格认定工作由教育处统一进行组织。转博名单按照申报导师本年度是否具有硕转博招生指标确定(具体转博学生名单见附件2)。其他申报同学将在下学年统一安排春季入学硕转博考核工作。

    三、考核安排

 时间  内容  软件  备注
 7月2日日下午17:30  系统测试  腾讯会议 测试网络、设备稳定性、ppt播放效果。测试顺序分两组进行,测试在下午17:30开始,每人测试时间约三分钟,请提前做好准备。
 7月3日日上午9:00  化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考核  腾讯会议 各位同学需要提前准备好视频、音频设备,并提前15分钟在网络候考室中备考,9:00正式开始面试。
 7月3日下午13:30  化学、光学专业考核  腾讯会议 各位同学需要提前准备好视频、音频设备,并提前15分钟在网络候考室中备考,13:30正式开始面试。

    四、考核内容

    每位转博学生需从以下几方面准备报告:全部课程成绩;进入课题组以来开展的工作;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自我表现的评价等。每人报告时间为10分钟,提问5分钟左右。

    五、其他事宜

    请转博学生下载并填写《中科院理化所博士生资格认定登记表》(附件3),交导师签署意见后提交相关材料至教育处,同时提交《博士研究生资格认定报告》一份(统一封面见附件4)。

    附件1:理化所2020年秋季入学硕转博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考核安排

    附件2:理化所2020年秋季入学硕转博研究生考核名单

    附件3:《中科院理化所博士生资格认定登记表》

    附件4:《博士研究生资格认定报告》

    联系人:邱波

    电话:3436

    邮箱:yzb@mail.ipc.ac.cn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二零二零年六月二十四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