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2019 >> 教育动态

教育动态

“OLED之父”邓青云教授做客理化所“大师来啦”学术讲坛

来源: 时间:2019-01-28

  4月22日,纪念理化所建所20周年系列活动之“大师来啦”学术讲座第一期开讲。应理化所研究生会和理化青年论坛邀请,“OLED之父”邓青云教授做客“大师来啦”讲坛,为理化所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上午,邓青云教授作了题为“The Development of OLED(display) Technology”的精彩报告。报告中,邓青云教授首先介绍了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技术的基本概念,随后介绍了他开启小分子OLED技术研究开发的科研之路和OLED技术的发展历史,并对下一代OLED技术的发展趋势和OLED同传统的LCD技术在市场竞争中的优势和劣势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此外,他对同学们如何发明创造给予了建议。讲座最后,理化所副所长王雪松向邓青云教授赠送“大师来啦”纪念杯。

  讲座后,邓青云教授参观了理化所低温生物与医学实验室和OLED技术相关实验室,并在理化所咖啡厅与部分师生开展了小型学术沙龙活动,同学们和邓青云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内容和进展,与邓青云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现场学术气氛热烈。

  “大师来啦”是由理化所研究生会和“理化青年论坛”共同组织举办的系列学术活动,旨在让理化所师生不出国门、不出所门,就有机会接触到自己的科研“偶像”、学术大牛,聆听金声玉振,开拓眼界。邓青云教授是第一位由全所师生投票评选出的“大师”,现任香港科技大学高等研究院东亚银行教授,美国罗彻斯特大学荣休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

邓青云教授作报告

学术讲座会场

王雪松副所长向邓青云教授赠送纪念杯

邓青云教授在咖啡厅与理化所师生深入交流

邓青云教授参观低温生物与医学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