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2019 >> 教育动态

教育动态

理化所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20-10-28

  10月23日,理化所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工作总结会于1号楼407会议室顺利召开。理化所教育处丁黎副处长、邱波老师以及2020年夏令营筹备组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总结会。会议由2020年夏令营总负责人白银主持。

  丁黎副处长首先肯定了今年夏令营的工作成果,并对为2020年夏令营活动辛勤付出的工作组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还勉励大家认真做好工作总结、积极为进一步提高夏令营活动质量献计献策、为下一届夏令营工作做好经验传承。

  回顾三个月的前期筹备工作以及为期四天的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活动&辅导员组以及宣传组的工作人员感触良多。活动&辅导员组负责人贾朋和牛鹏飞介绍到:“夏令营前期的直播宣讲、开营典礼、院士与青年学子面对面、各研究中心介绍、实验室参观、意向导师交流会、专业面试及闭营仪式等各项精彩活动的呈现离不开周密的策划。精彩的活动为夏令营营员带来了诸多惊喜和感动的同时也体现了活动&辅导员组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宣传组许元斋和潘子杰表示:“宣传组从之前夏令营的招生宣讲到各中心介绍与活动预告,再到夏令营期间的视频制作以及微信推送的实时跟进报道,都为学员留下了精彩瞬间,收录了点滴和感悟。第一次举办线上夏令营,有很多情况是从来没有遇到过的,比如直播设备的调试、宣传素材的传达等都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大家始终能够团结协作克服困难,最终收获了夏令营的圆满成功和自身能力的提高”。

  回顾完夏令营的工作,丁黎副处长和邱波老师一同为夏令营筹备组的全体工作人员颁发荣誉证书。随后,筹备组的成员依次发言,分别提出了如“辅导员应更好地与营员沟通以及时了解他们的来所意向”、“以后的夏令营活动可以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宣传组提高活动报道时效性”等建议。与会成员畅所欲言,积极讨论,在总结经验的同时,为明年夏令营的筹备工作提供了许多宝贵建议。

  最后,丁黎副处长做总结发言,他表示:“今年夏令营因疫情原因被迫改为线上,但筹备组成员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今年的夏令营筹备工作。如今筹备组成员终于齐聚一堂,非常感谢各位同学的付出与努力。相信经过这场夏令营的历练,大家都成长很多。希望诸位能把夏令营的情怀和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在今后的工作里再创辉煌。2021年,理化所夏令营会做得更好。”

  

  总负责人白银发言

  

  丁黎副处长致辞

  

  负责人合影

  

  活动&辅导员组合影

  

  宣传组合影

  

  工作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