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

关于开展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7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改的精神,发挥中国科学院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并结合“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精神,中国科学院自2015年起实施“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训练计划”(简称“科创计划”),旨在提高在校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帮助在校大学生了解中国科学院和我国科技的最新发展,同时也为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注入活力。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即可申报该项目,截止时间为2017年7月7日,具体申报要求如下: 

  一、资助对象  

  “科创计划”将以项目的形式, 资助全国各高校中理工科专业本科二或三年级学生中的成绩优秀者。申请者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 

  二、申请要求  

  申请者可根据本人的专业、兴趣,选择我所指导教师科研方向相关的课题或由本人自主提出课题,进行“科创计划”项目申请。申请者经所在高校同意后方可提出申请(所在高校可设共同指导教师),项目执行期限一般为6-12个月。 

  三、组织实施  

  我所将根据本所科技发展布局编制”科创计划“项目指南,受理项目的申报、组织评审、项目实施与验收等工作。 并将根据自身专业领域,确定每个项目资助额度,并为申请者提供指导教师和实践环境等支撑条件。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2017年度“科创计划”拟支持研究方向汇总表见附件。  

  项目结束后,获资助学生应完成项目总结(5000-10000字);指导教师和研究所给出评议意见。  

  四、申请流程  

  1.系统填报 

  自2017年起,“科创计划”将实行信息化平台登录管理。学生申报、研究所审批等工作统一使用该信息化平台http://zxsq.ucas.ac.cn/login/index/ti。具体填报流程如下: 

  (1)注册新账号,登录系统; 

  (2)填写各项信息: 

  ①申请研究所:搜索并选择“理化技术研究所”; 

  ②指导教师:参见附件(申报阶段可与导师联系); 

  ③经费预算:可填写大项,如材料费、测试费、住宿费、交通费等,请根据实际情况如实填写,每生经费预算总额1-5万元; 

  ④其他项信息:如实填写; 

  ⑤上传扫描件:信息填写完成后,可打印申请表。纸版申请表中申请人所在单位(学院)须签字并盖章,完成后即可上传扫描件。 

  说明:上传盖章扫描件前可随时修改报名信息,每次修改后须点击“提交报名”,否则修改不成功。最终提交的报名信息须与上传的扫描件一致。申请阶段无需寄送纸版申请表。 

  2.研究所审核 

  研究所评审完成后,将根据评审结果对申报信息进行维护,包括资助经费和执行期限。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 邱波 

  邮政编码:100190    

  电 话:010-82543436 

  邮箱:yzb@mail.ipc.ac.cn

  

  附件:理化所2017年度科创计划指南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教育办公室 

                                                                                                              2017年6月7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