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校

【暑期学校】理化所2012年暑期学校开班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2-10-11

理化所2012年暑期学校开班

7月15日,中科院理化所2012年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理化大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全国30余所重点高校的60名同学及负责人、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典礼由人事教育处研究生主管丁黎主持。

人事教育处处长任俊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理化所欢迎60名学员的到来,并介绍了理化所概况、研究方向、科研成果、产业化发展、导师队伍以及研究生教育等情况,并向同学们讲解了暑期学校总体安排、注意事项等。

随后,来自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的李东辉同学代表理化所研究生发言,从在学研究生的角度讲述了考研经历、在理化所的学习生活和感悟体会等,引起大学生同学的浓厚兴趣。

暑期学校学员代表,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宗弟元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多与院士、导师交流,去了解去聆听中国科学院文化底蕴的博大精深。

暑期学校学员还一一上台,进行自我介绍。他们以充满个性的表达方式,表现出各自的特点和个人魅力,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此次暑期学校是理化所首届大学生暑期学校活动,将通过专题讲座、院士座谈、师生研讨、优秀学生报告、实验室参观和素质拓展训练等授课方式,使来自各大高校的大学生进一步了解理化所,与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学长深入交流,亲身参与到科研过程,真切体验中科院的科研氛围,了解前沿科学动向,开阔学术视野,培养科研兴趣。开学典礼后,将举办一系列各类活动。

人事教育处处长任俊致欢迎辞

人事教育处研究生主管丁黎主持开学典礼

研究生代表李东辉发言

暑期学校学员代表宗弟元发言

暑期学校学员作自我介绍

开学典礼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