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院地合作 >> 项目信息

项目信息

抗感染医用材料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7

  一、项目简介:本项目通过在普通医用敷料表面采用等离子体离子嵌入工艺处理,可制备具有优异的抗感染和细胞相容性的医用材料。制备过程简便,成本低,产品附加值远高于普通医用敷料,可用于伤口敷料、烫伤敷料、创口贴、ICU病房防护设备等。 

  二、技术优点:  

  ? 技术新,等离子体抗感染技术领先,产品具有广谱、安全的抗感染性能; 

  ? 投入低,等离子体设备对基材要求较低,在合适参数条件下能对不同特性材料进行处理,固定设备的投入风险受市场影响较小; 

  ? 工艺简单,不改变现有敷料生产线上,仅在产品成型包装前用等离子处理设备即可; 

  ? 生产成本低,生产成本仅增加约0.2/片,可操作性强,附加值高。 

  三、成果所处阶段及技术现状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拥有其相关专利技术,专利号:201110307075.0201110190842.4。技术成熟,已可以进行样品小批量生产;具有国家级抗菌检测中心,已完成一系列经第三方认证的抗菌检测报告。 

  四、市场预测 

  目前国内敷料企业主要生产传统敷料,对功能性敷料的研究投入较少,国内功能性敷料主要靠进口。目前国内处于经济转型期,政府加大对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投入,生物医疗行业在所有投资中占据比例最大,高端敷料的制备正好迎合这一趋势,获得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五、投资和收益 

  项目转化后预计项目总投资:约1000万元,包括等离子设备、包装、消毒等设备约600万,洁净车间、电源配置等约200万,产品认证、注册等约100万,其他资金100万。按照目前实验室设备核算,相比普通敷料,抗感染敷料增加成本约0.15/片。 

  六、合作方式面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