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院地合作 >> 项目信息

项目信息

新型高效阳离子聚丙烯酰胺絮凝剂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19

  一、项目简介: 针对有机聚合物类絮凝剂市场,理化所科研人员新设计了阳离子单体,并开发了新型阳离子单体的生产工艺和聚合物生产工艺。新研究的阳离子聚合物,不仅含有相同的电荷,赋予聚合物在絮凝过程中形成胶束的过程,而且还能消除污水中溶解的有机污染物和极微小尺寸的有机和无机溶胶。 

  二、新型絮凝剂特点: 

  1、絮凝高效,甚至可以高效的去除各种非离子染料。 

  2、高标准,处理后水中COD值可以直接达到二级排放标准,严格操作的话可以直接做到一级(COD≤50ppm)。 

  3、絮体大、坚实,有利于污泥和水分离。 

  4、适用污染物广,不仅可以去除生活污水,工业污水,甚至可以去除蓝藻等污染物。 

  5、适应性强,可在高矿化度污水和海水中适用,这是目前为止别的产品均不能实现的功能,可以有效的消除赤潮对水产业的危害。 

  6、对污泥脱水和油砂洗油后污水会很有效,工业市场很可观。 

  三、应用领域和市场预测国内用于水处理的聚丙烯酰胺总量超过30万吨,且增长迅速,其中阳离子聚合物的用量持续增长,已超过一半。目前,国内能够满足要求的水处理用阳离子聚合物均采用国外进口单体。本项目采用自行开发单体生产聚合物,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一期1万吨规模聚合物生产线,投资约5000万元,年产值2亿元左右。 

  四、合作方式技术转让,进行万吨级单体和聚合物生产线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