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院地合作 >> 项目信息

项目信息

用于扩散型恶性肿瘤治疗的血管介入式全身热疗设备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19

全身热疗是一类通过将体温提升至40~42℃来治疗已扩散全身的恶性肿瘤的重要方法。为突破制约传统全身热疗技术的瓶颈,我们研制成功全新原理的血管介入式全身热疗系统,在综合性能和价格上均具有极大竞争力,有望形成系列针对扩散型肿瘤的微创治疗装备体系。

血管介入式全身热疗装备直接将热量输送到血管内,在加热效率上明显优于现有全身热疗设备;采用创伤很小的微介入手术方式,大大缩短临床治疗时间,减轻病人痛苦,降低手术的复杂程度和风险性,患者和临床医师更易于接受;本项目热疗设备便于引入配套的热影像监护方法,可使治疗过程达到精确化、数字化、可视化、微创化和高效化。

本项目所涉及的全身热疗设备已经历两代样机的发展,已研制出工业化产品样机,其有效性和安全性已通过多例大动物试验予以验证,相关技术均已成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