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院地合作 >> 项目信息

项目信息

防雾自清洁涂料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09-09-15

  

项目概况

   防雾自清洁涂料可在多种材质如玻璃、镜面、塑料等表面使用,在保持材料原色度、透明度等外观特性的情况下,使材料表面具有防雾、抗菌、自洁、光催化分解污染物和清洁空气等新功能。该涂料可在玻璃窗、交通道路指示牌和警示牌、大型广告牌、照明器具、建筑物外墙等场合使用,使物体表面在较长的时间内保持洁净和美丽,显著减少清洗次数和难度。涂料使物体表面污物易于用水清洗,因此大大减少清洗所需的人力、物力消耗,降低清洗成本和危险性。由于涂料膜的超亲水性及防雾性能,也可用在交通镜、汽车倒视镜、汽车前后挡风玻璃上,提高雨雪天气和寒冷季节的行车安全。

、技术特点

   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中科院理化所成功研制出了具有防雾、抗菌、自洁、光催化分解污染物等多重功能的新型涂料。该涂料具有下列特点(1)生产工艺简单、生产过程环境友好;(2)涂料可在室温下刷涂或喷涂成膜,与现有技术相比,操作难度小,易于实现;(3)在使用过程中不影响基底的原有外观性能和透光度;(4)牢固度和耐侯性良好。

、市场情况

   该涂料市场属于一个新兴的领域,市场还需要一定的培育和发展。随着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的提高,城市的发展,对这种涂料的市场需求将会急剧增大。但直至目前,国内仍未有相关企业组织生产,目前市场上主要是来自日本和韩国的进口产品。

四、投资与效益

   建成年产50000的生产线设备投资约100万元。用本项技术生产的防雾、自清洁涂料每升的生产成本可控制在50元以内。同类产品目前的市场售价大约是150-500/升不等。由于明显的性价比优势,该项目的竞争优势和市场效益显著。

转让方式

   面议

       

   涂料在玻璃窗上涂膜一年后效果:左图:自清洁效果;右图:防雾效果(每块玻璃的左半边未涂膜;右半边涂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