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京市科协智库基地“节能环保新材料——空心玻璃微珠应用”研讨会在中科院理化所召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8

  202163日,由中科院老专家咨询团承办的北京市科协智库基地节能环保新材料——空心玻璃微珠应用研讨会在中科院理化所召开。 

  中科院理化研究所研制的空心玻璃微珠,是一种优质的节能环保新材料,已成功应用于海洋深海、航空航天领域。如何将玻璃微珠推广到民用领域,尤其在北京地区得到应用,是此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 

  此次会议由北京市科协智库基地主办,中科院老科协专家咨询团承办,中科院老科协理化分会协办。会议由中科院老科协副理事长、中科院老专家咨询团副团长赵震声研究员主持。理化所党委书记张丽萍参加会议并致辞。中科院老科协副理事长桂文庄、中科院老科协副理事长兼中科院老专家咨询团团长洪延超以及来自建筑材料行业、高校和研究所的25位专家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理化所项目研究员严开祺做了“高性能空心玻璃微珠及其在复合材料中的应用”主题报告,理化所老科协张亮研究员做了“玻璃微珠推广应用”调研报告,五合国际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卢求做了关于“国内外建筑保温节能的需求和现状”的报告。 

  与会专家集思广益,对玻璃微珠的性能、应用前景以及在北京市民用领域的应用进行了积极而热烈的讨论,提出许多新思路和建议。 

  与会者高度评价了玻璃微珠的优秀特性,有企业家当场表达了与理化所共同开展有关方面合作的意愿。 

  研讨会后,项目负责人将依据研讨会专家意见和建议,尽快完成玻璃微珠推广应用研究报告,并就此提出咨询建议。 

北京市科协智库基地“节能环保新材料——空心玻璃微珠应用”研讨会在中科院理化所召开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理化所项目研究员严开祺做了“高性能空心玻璃微珠及其在复合材料中的应用”主题报告

与会专家

与会专家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