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志》科技部分编撰工作沟通交流会召开

稿件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1-06-04

  为全面加强研究所的创新文化建设,系统、客观地总结和展示理化所(及前身)各个历史时期的奋斗和发展历程,《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志》(下简称《所志》)编纂工作于20214月启动。 

  202162日,综合处在第六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所志》科技部分编撰工作沟通交流会,讨论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交流编写方法与要求。《所志》科技部分撰写人、联络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编撰委员会副主任秦金哲、刘世雄出席。会议由综合处副处长李婉月主持。 

  秦金哲主任就《所志》科技部分的编写方法作专题报告,重点讲解了编写的步骤和建议,强调提纲的重要性以及搜集素材的渠道与重点。秦主任对综述和发展概述、正文的编写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对图表、参考文献的格式等给出了具体要求。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针对各撰写人提出的撰写过程遇到的问题,秦金哲、刘世雄两位主任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建议。 

  会议现场交流热烈,大家踊跃发言。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对《所志》相关部分的撰写有了更清晰的思路,下一步将完善提纲,准备素材,按照计划完成《所志》科技部分的初稿。 

《所志》科技部分编撰工作沟通交流会

秦金哲主任作专题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