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国都市报】中科院理化所与省科技厅签约 争取将海水降解塑料产业化在琼落地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4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14日消息(记者 任桐)

  6月13日,海南自由贸易港举办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35个项目签约,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后首批进入海南的项目。其中,海南省科技厅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下称“中科院理化所”)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海南降解塑料产业的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技术研发及技术转移等方面开展合作。

  中科院理化所长期从事降解塑料研究,开发了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PBS/PBAT合成和改性及加工制品全产业链技术,并已经布局新型海水降解塑料研究。

  为充分发挥中科院理化所在人才、科研、产业的资源优势,为海南禁塑事业保障,同时为建立以降解塑料为代表的环保新材料新兴战略产业提供助力,省科技厅与中科院理化所签约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海南省降解塑料技术创新中心,该中心包括从事降解塑料前瞻性技术研究的研究中心、从事降解塑料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工艺开发的技术中心和从事降解塑料领域标准研制、检测能力建设的检测中心。双方承诺将共同努力促进该中心成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同时,双方将开展关键技术研发。中科院理化所在省科技厅支持下,将前期海水降解塑料技术在海南进行中试并产业化示范,争取将海水降解塑料的产业化在海南落地。

  此外,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省科技厅将根据中科院理化所在降解塑料领域的科研和产业化成果,结合海南省科技和产业发展需求,开展科技园区、研发机构、产业化基地建设和科技项目等产学研合作。双方共同努力探索和推动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结合合作体制机制创新,扎实推进院地合作,加快项目落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