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报】山西与中科院举办科技成果对接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1

  本报讯(记者张楠) “我去化学所老师在的会议室,了解一下绿色制版技术。”“过程所的技术能把煤热效率从40%提升到70%,我得去他们在的会议室进一步沟通。”“我们已经和理化所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我直接去所里调研,就不去分院会议室了。”

  7月6日,山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对接会在中科院北京分院举行。太重集团、阳煤集团、焦煤集团、太钢集团、国新能源等18家山西企业的负责人,在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省经信委主任李晓波,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谢红等带队下,集聚于此,希望寻得适合各自企业的科技成果,加强科技创新驱动力。

  当前,山西省正处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进程中,近年来在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建设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等方面着力进取。

  同时,在新时期办院方针下,中科院通过成果转移转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中科院与山西省有着长期合作历史,据不完全统计,“十二五”期间,院属各单位在山西省转移转化科技项目达133项,使地方企业新增销售收入240亿元,新增利税16亿元。双方期待进一步加强合作,在山西省内形成新的科学研究高地和高端产业集聚地。

  当日,中科院化学所、国家纳米中心、中科院过程工程所作为北京分院代表单位,分别就各自所先进成果总结汇报,纳米绿色制版技术、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解耦燃烧炉等项目在列。

  《中国科学报》 (2018-07-10 第1版 要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