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理化所与东宝生物共建研发中心并举行揭牌仪式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19

“中科院理化所—东宝生物胶原蛋白与明胶生物工程应用研发中心”成立仪式

11月10日,“中科院理化所—东宝生物胶原蛋白与明胶生物工程应用研发中心”技术合作协议签署暨研发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理化所举行。东宝生物董事长王军、明胶协会理事长刘抱一、社科院研究员张晓明、理化所所长张丽萍以及证券机构代表、理化所明胶课题组全体科研人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仪式。仪式由东宝生物副总经理刘芳主持。

张丽萍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非常高兴看到研发中心成立,希望明胶课题组能够在这个平台上尽早地将科研成果产业化,为企业做实事,做好研发中心的目标定位和发展规划,为进一步成立更高级别的研究平台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军董事长首先回顾了东宝生物和理化所三十多年的合作经历。他说,双方共同渡过了非常艰难的阶段,企业上市迎来了双方发展的飞跃时期,企业会尽最大的努力为研究人员搭建先进的研究平台。

刘抱一理事长、张晓明研究员和中心主任郭燕川分别就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规划。

签字和挂牌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举行。

研发中心由理化所科研人员和东宝生物的技术人员共同组成,将围绕明胶和胶原蛋白的工艺改进、新产品开发、生物医学性能评价等方面开展工作,为企业谋发展、创效益、为研究所的科研人员提供产业化的实施平台。

张丽萍所长与王军董事长共同为研发中心揭牌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张丽萍所长致辞

王军董事长致辞

中心主任郭燕川致辞

刘芳主持会议

产业策划部部长李世元致辞

签约仪式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