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一行到理化所调研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08

 

刘淇书记一行参观首都科技条件平台标牌

3月15日下午,在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院士陪同下,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等一行到理化技术研究所调研首都条件平台“中国科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建设暨重大产业化项目转化情况。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中科院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中科院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项国英,理化所所长张丽萍,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黄勇,副所长赵震声,副所长吴剑峰,副所长汪鹏飞等陪同调研。

何岩副秘书长介绍中国科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机制体制创新情况

刘淇书记一行参观理化所重要科技成果展台

刘淇等领导一行首先来到理化大楼一层大厅,参观了首都科技条件平台标牌及理化所重要科技成果展台。何岩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机制体制创新情况。

张丽萍所长汇报理化所“纳米纤维锂离子电池隔膜制备技术”、“非线性光学晶体及全固态激光和激光显示”两个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

张丽萍所长汇报了理化所“纳米纤维锂离子电池隔膜制备技术”、“非线性光学晶体及全固态激光和激光显示”两个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

刘淇书记一行听取许祖彦院士关于财政部专项(1.8亿)“高功率固体激光非线性光学变频技术”进展及在京转化情况的介绍

听取汇报后,刘淇、郭金龙一行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听取了许祖彦院士关于财政部专项(1.8亿)“高功率固体激光非线性光学变频技术”进展及在京转化情况的介绍。随后,刘淇、郭金龙一行来到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听取了黄勇书记关于国际领先且国内空白的纳米纤维动力锂离子电池隔膜材料研发进展情况和在北京落地进行产业化的汇报。刘淇书记详细询问了该项目的创新点和国内外在电池隔膜领域的研究进展。刘淇书记和郭金龙市长均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项目,北京市应该给予大力支持。

刘淇书记一行听取黄勇书记关于国际领先且国内空白的纳米纤维动力锂离子电池隔膜材料研发进展情况的汇报

最后,刘淇书记表示,理化所专注于产业化研究,今后北京市要把理化所作为关注的重点单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