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国煤层气分离液化工业性装置试验成功”被《科技导报》评为2007年中国重大技术进展之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09-09-16

——煤层气分离、液化工业性实验装置试验成功,瓦斯将得到有效治理和安全利用

   据2008117日《科技日报》报道,我国煤层气分离液化工业性装置试验成功被《科技导报》评为2007年中国十项重大技术进展之一。由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北京赞成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和山西阳泉煤业集团共同完成的煤层气分离、液化工业性实验装置试验成功。该方法的试验成功意味着我国煤矿祸患——瓦斯将得到有效治理和安全利用,其经济效益、环境效益不可估量。

   被《科技导报》评为2007年中国重大技术进展的其他九项是:自主研制出第三代战机歼-10、我国首个量子密码网络测试运行、我国最大光学望远镜突破所有关键技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大流量渡槽技术难题攻克、400kN超高强度悬式瓷绝缘子试制成功、700MW级全空冷水轮发电机研制成功、首架自主知识产权支线客机ARJ21下线、自主研制的首列时速300km动车组下线、首台基于龙芯2的国产万亿次计算机研制成功。

                                                                                                              2008.1.29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