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3年度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2

一、总体情况 

2023年,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按照中国科学院关于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全面贯彻落实院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不断加强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加大公众关注的相关信息公开力度,拓展主动公开内容,按时依规公开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2022年部门决算及2023年部门预算等公众关注的相关信息。

(一)全面加强主动公开

1、通过官方网站公开信息情况。2023年,理化所网站新增信息共321条,其中,信息公开工作信息3条,理化所“科研进展”43条,“学术交流”55条,“党建”121条,招生信息20条,“科学传播”24条,“工作进展”43条,“通知公告”12条。

2、通过新媒体公开信息情况。2023年,理化所微信公众号“中科院理化所”、B站“中科院理化所”共发布全所各方面工作相关信息300余条。

(二)依法做好依申请公开

2023年,中国科学院理化所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0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不涉及《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要求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不断加强和改进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公开机制不断完善,内容有所增加,但距离国家和公众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专职、专业人员缺乏,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需进一步加大,公开的载体需进一步拓宽。

2024年,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将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加大工作和调研力度,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努力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时效,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