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度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21年,中科院理化所按照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全面贯彻落实院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不断加强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加大公众关注的相关信息公开力度,拓展主动公开内容,按时依规公开中科院理化所2020年部门决算及2021年部门预算等公众关注的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通过官方网站公开信息情况。2021年,中科院理化所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新增信息共459条,其中,信息公开工作信息5条,中科院理化所“科研进展”53条,“合作交流”42条,“党建”175条,招生信息18条,“科学传播”12条,“工作进展”54条,理化所网站其他频道、栏目共发布全院各方面工作相关信息100余条。
  2、通过新媒体公开信息情况。2021年,理化所微信公众号“中科院理化所”共发布全所各方面工作相关信息110余条。
  3、通过新闻发布、新闻媒体等公开信息情况。2021年,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针对新时期发展战略、取得的创新成果、创新举措与成效以及重大会议、活动等,举办成果发布会1次,在中央主要媒体播发相关新闻60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21年,中科院理化所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0件。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21年,中科院理化所不断加强和改进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公开机制不断完善,内容有所增加,但距离国家和公众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专职、专业人员缺乏,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需进一步加大,公开的载体需进一步拓宽。
  2022年,中科院理化所将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加大工作和调研力度,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努力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时效,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