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度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中科院理化所按照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全面贯彻落实院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加强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1.通过中科院理化所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情况。2018年,理化所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共295条,其中,信息公开“制度”、“指南”、“目录”、“申请方式”等6条,工作信息20条,“人事人才”58条,“科研装备”19条,“工作进展”38条,“合作交流”78条,“党建”65条,“科学传播”11条。

  2.通过新闻发布、新闻媒体等公开信息情况。2018年,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针对新时期发展战略、取得的创新成果、创新举措与成效以及重大会议、活动等,在中央主要媒体播发相关新闻130余条。

  3.所网站其它专栏公开信息情况。2018年,理化所网站除“信息公开”以外的其它专栏,共发布全所各方面工作相关信息300余条。

  4.所微信公众平台公开信息情况。2018年,理化所微信公众号“中科院理化所”共发布全所各方面工作相关信息120余条。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0件。

  三、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中科院理化所信息公开机制不断完善,内容有所增加,但距离国家和公众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需进一步加大,公开的载体需进一步拓宽。今后将进一步加大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增强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努力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时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