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举行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4

  4月28日,理化所举行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中科院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集体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张丽萍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中科院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张丽萍强调,全所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总体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院党组要求上来。

  党委副书记刘新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老一辈革命家如何搞调查研究。刘新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从认识论和方法论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好调查研究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按照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将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参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发言,同志们认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对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研究所工作的重要作用。同志们还结合研究所的未来发展规划、重大项目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丽萍书记在总结会议时强调, 要推动研究所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坚持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研究所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研究所应有的贡献。

  

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刘新建领学

  

所长汪鹏飞发言

  

副所长罗二仓发言

  

副所长王雪松发言

  

党委委员张铁锐发言

  

党委委员王越超发言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