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中科院理化所—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双边学术交流会召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7

  4月11日,中科院理化所—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双边学术交流会在南开大学举行,王树涛副所长带领理化所8名青年学术骨干赴天津与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院长朱守非对中科院理化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南开化学与中科院理化所具有长期的学术交流历史和广阔的学术合作空间,此次会议是2019年在理化所召开的首次双边交流的回访,希望今后保持合作与对接,在科技攻关、人才培养方面紧密合作。

  王树涛副所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交流会是时隔四年之后互访机制的延续,也是双方增进了解、互相学习的宝贵平台。以此为契机,期待双方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取得更大进展。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程方益主持会议。交流会上,双方的17位青年科研骨干做了学术报告,涉及当前基础前沿、国家需求等相关研究的最新进展,充分体现了学科交叉碰撞,学术氛围浓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