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召开2023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首次会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7

  4月4日,理化所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首次会议。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新建、所属各部门负责人和质量员共63人参会。会议由刘新建主持。

  会议首先由综合处质量办主任张伟作了题为“2022年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和质量目标管理情况”的报告,详细总结了2022年内外审、管理评审、科研项目质量保障、实验室日常监督、标准化、质量宣传等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介绍了实物产品质量、资源保障、内外部环境变化、持续改进的情况。针对各部门普遍关注的质量目标管理工作,张伟回顾了理化所质量目标的发展历程,解答了为什么要开展质量目标管理,为什么要推动目标管理全所覆盖工作,并详细介绍了理化所目标专项提升行动的推进情况和阶段性成果。

  接下来,综合处质量办程涛报告了2023年度质量内审计划,回顾了2022年度内审及问题情况,明确了本年度内审的审核范围、方式、日程安排和注意事项。

  参会代表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低温工程中心主任龚领会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分享了对质量管理重要性的理解,并提出了将标准要求具体化等建议。

  刘新建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理化所要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必须要依靠质量管理体系。质量管理全所覆盖工作要持续推进,深入到科研和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研究所2022年重点开展的质量目标专项提升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23年要继续深入。内审工作要比以往更严、更广、更深,用过筛子的审查方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希望各部门共同努力,力争用2-3年的时间,使理化所的质量管理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刘新建讲话

  

张伟作报告

  

龚领会提建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