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22

  2月21日, 理化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集体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

  会上,汪鹏飞所长传达了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侯建国院长的会议报告,一是2022年主要工作进展,二是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明确未来一个时期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三是2023年重点工作。汪鹏飞所长强调,侯建国院长的报告内容全面,内涵丰富,提出了未来一个时期全院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为研究所近期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全所同志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结合实际做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张丽萍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强调,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的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

  刘新建副书记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政治自觉和必由之路;二是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高质量发展;三是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参会同志围绕三个专题学习内容进行发言,同志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对于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对于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提供了科学指引。侯建国院长的报告,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中科院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同志们结合研究所工作,就科研布局、重点实验室管理、人才培养、党的建设等进行了研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为进一步发挥理化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引领作用,促进全所党务干部和管理干部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的提升,辐射带动全所的政治理论学习,理化所党委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设立微党校。本次微党校活动,部分支部书记、管理部门正副处长参加了学习。

  张丽萍书记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抓好院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充分体现责任担当,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奋力开创研究所创新发展新局面。

  

张丽萍书记领学

    

汪鹏飞所长领学

  

刘新建副书记领学

  

党委委员王越超发言

  

罗二仓副所长发言

  

王树涛副所长发言

  

王雪松副所长发言

  

党委委员林哲帅发言

  

党委委员吴大勇发言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