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4位青年学者入选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6

  15日,北京市科协2023-2025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公布,理化所万茜子、王昊成、宋永杨、赵运宣4位青年学者入选。 

  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面向北京地区、重点扶持年龄不超过32岁的青年学者,依托责任导师和相关科研平台,促进年轻科研工作者快速成长的人才项目。 

  宋永杨,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项目研究员,研究领域为生物分离材料。提出了异质分离材料的模型,发展了乳液界面聚合的方法,制备了一系列异质分离微球,并探索其在生命健康、环境治理等领域的应用。曾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等奖励荣誉。在Adv. Mater.MatterAdv. Funct. Mater.Sci. Adv.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论文12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8项。 

  王昊成,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项目副研究员,研究领域为深冷混合工质节流制冷技术、气体液化分离等,成功研制了制氮-液化一体式混合工质液氮机、模拟月球表面环境的低温真空实验装置、小型紧凑制冷机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重点项目子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中科院先导项目子课题,企业横向课题等。在Int. J. RefrigerationCryogenicsInt. J. Hydrogen Energy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第一作者SCI/EI论文9篇;申请发明专利17项,其中授权4项。 

  万茜子,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特别研究助理,合作导师为王树涛研究员和江雷研究员,研究领域为新型液下界面粘附材料的设计与制备。提出了液液界面不稳定诱导粘附的概念,发展了系列油下/水下粘附材料,并探索其在组织工程、可穿戴器件等领域的应用。曾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等奖励荣誉。在Adv. Mater.NPG Asia Mater.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论文8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9项。 

  赵运宣,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特别研究助理,主要围绕人工光固氮过程中存在的太阳能利用率低、活性低等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研究工作,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含共一)或通讯作者在Nat. Catal.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Adv. Energy Mater.Mater. Today.Adv. Sci.Sci. Bull.等国际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论文总引用6000余次,H因子302020年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毕业论文入选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曾获得中国感光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排名第二)、京博科技奖-化学化工与材料京博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博士生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奖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