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毕勇研究员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2

  近日,中科院理化所研究员、杭州中科极光公司董事长毕勇博士因在激光技术与应用研究,特别是激光显示技术研究与产业化领域做出的创新性贡献,当选俄罗斯工程院(Russ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 RAE)外籍院士。

  新当选院士由俄罗斯工程院按照程序进行评选,包括形式审查、材料审核、会议答辩评审、工程院主席团会议表决通过等流程。俄罗斯工程院学术秘书委员会秘书处发出当选通知函,致函毕勇博士,祝贺他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FOREIGN FULL MEMBER, ACADEMICIAN),希望他未来为中俄两国的持续发展开展更多富有成效的科技合作。

  俄罗斯工程院成立于1990年,首任院长是俄罗斯著名科学家、诺贝尔奖得主普罗霍罗夫院士。俄罗斯工程院现有1500多位院士,其中外籍院士100多位,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等30多个国家,包括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宋健、徐匡迪和现任院长李晓红等。

毕勇研究员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毕勇研究员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