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高波荣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4

  1112日,在浙江温州举行的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上,理化所高波荣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高波,理化所正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低温温度计量研究,提出了定压气体折射率基准测温原理,突破了控温、控压、微波谐振测频等核心关键方法和技术,成功研制了5K-24.5K准确度国际最优的热力学温度测量装置,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的空白。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国科学院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等,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曾获国际计量测试联合会 、中国物理学会胡刚复物理奖等奖项。 

  中国青年科技奖设立于1987年,是由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设立、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联合发起,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不超过100名。 

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 

高波正高级工程师荣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