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隆重举行国庆节升国旗仪式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30日上午,理化所职工和研究生在南广场举行隆重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此次升旗仪式由光化学党总支组织实施,党总支书记张铁锐主持仪式。

  在雄壮激昂的进行曲中,护旗手王静、郑金晓、孔琳和钱威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入场,把国旗庄重地交到升旗手李嘉豪和张立军手中。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场全体人员高唱国歌,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五星红旗在理化所的上空冉冉升起。

  随后,张铁锐发表了国庆致辞。他强调,在理化所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和荣誉的同时,更要学习、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身上体现的“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夯实“国家队”“国家人”的意识和定位,把思想凝聚到围绕国家需求上来,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取得原创性、战略性和引领性的重大成果。

  最后,张铁锐号召大家,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理化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努力工作,以更大的科技创新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光化学党总支书记张铁锐主持仪式

  

护旗手护送国旗入场

  

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