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空间功热转换技术党支部和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党支部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荣誉称号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23

  为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近期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决定命名全国2128个基层党支部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理化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和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党支部获此殊荣。

  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党支部坚持支部工作与科研工作有机结合,围绕承担的航天科研任务,提炼出“三线工作法”,使党建工作深入科研工作一线,在重大科研工作中突出支部政治功能,发挥“两个作用”,为我国空间制冷领域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成立“洪朝生青年突击队”,传承和弘扬老科学家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勇挑重担、刻苦攻坚,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从液氢、液氦到超流氦温区系列大型低温制冷机,有效满足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希望全所各基层党组织以“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为榜样,努力实现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不忘初心、踔厉奋发,以高质量基层党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丽萍书记与获奖党支部书记陈厚磊、谢秀娟合影

  

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奖牌

  

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光荣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