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传达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31

  8月29日, 理化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传达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开展国防主题教育。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集体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

  会上,张丽萍书记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从出版背景、内容简介、重要意义、学习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张丽萍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各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专题学习研讨,党员要利用书本、网络等各种形式主动学习,积极思考,深刻领会。

  汪鹏飞所长传达了侯建国院长在2022年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科院研究所所长专题研讨班精神。汪鹏飞强调,全所人员要进一步夯实“国家队”“国家人”的意识和定位,把思想凝聚到围绕国家需求开展创新的共识上来,切实从“在干什么”“能干什么”转变到“该干什么”上来,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取得原创性、战略性和引领性的重大成果。

  罗二仓副所长领学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重点介绍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十三个方面的主要内容。沈俊委员做了《心系国防,有你有我》国防教育专题报告。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研讨,大家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和纲领性文件;《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回答了如何秉持初心使命,努力发展经济,服务造福人民;加强国防教育有利于积极应对外部挑战;这次院党组扩大会对研究所下一阶段各项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四项内容都需要大家认真深入的学习体会,并在工作实践中积极贯彻落实。

  张丽萍书记在总结时指出,作为中科院的研究机构和科技工作者,我们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时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集思广益,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丽萍书记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汪鹏飞所长传达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罗二仓副所长领学《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

  

沈俊委员领学国防教育有关内容

  

王雪松副所长发言

  

王树涛副所长发言

  

党委委员王越超发言

  

党委委员张铁锐发言

  

党委委员林哲帅发言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