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空间寄生式冷光学红外感知相机首发成功

稿件来源:脉冲管制冷及空间低温系统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7

  北京时间2022年7月27日12时12分,力箭一号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首飞,并顺利将空间新技术试验卫星、轨道大气密度探测试验卫星、低轨道量子密钥分发试验卫星、电磁组装试验双星和南粤科学星6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其中空间新技术试验卫星搭载了理化所首台系统级空间载荷——寄生式冷光学红外感知相机,该相机由理化所脉冲管制冷及空间低温系统技术研究中心抓总研制,为全低温透射式红外相机,光学系统工作温度85K,具备小型化、低功耗和高灵敏度的特点,将进行微弱目标探测等科学实验。此次成功发射标志着理化所实现了空间应用由部件级向系统级的跨越。

  

“力箭一号”运载火箭

  

“力箭一号”搭载的卫星

   

寄生式冷光学红外感知相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