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中科院国重体系重组工作进展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07

  7月7日, 理化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中科院国重体系重组工作进展、《信访工作条例》。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集体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

  会上,汪鹏飞所长领学了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侯建国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院规划局的协同推进科技创新与人才工作、人事局的人才工作若干举措等文件进行了政策解读,结合研究所人才工作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举措提出初步考虑。

  王雪松副所长领学了中科院国重体系重组工作进展,从总体进展、新阶段工作要求及重点任务、本年度的整体进度安排进行了解读。

  刘新建副书记领学了《信访工作条例》,从制定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对条例全文进行了解读。

  参会同志围绕本次学习内容进行研讨,同志们认为,召开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意义重大,通过学习对全院做好新时期人才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中科院以国重体系重组为抓手,引导研究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体系化、建制化优势,重塑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信访工作条例》的出台,体现了党中央对信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及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同志们结合研究所使命定位,就人才和团队的引进、青年人才的培养、科研体系的组织等进行了讨论。

  张丽萍书记在总结会议时指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以落实中科院人才会议精神和做好国重重组工作为契机,结合研究所的定位和实际,积极深入思考,进一步明确研究所人才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扎实做好研究所国重重组工作,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取得新进展,以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丽萍书记主持会议

  

汪鹏飞所长领学

  

王雪松副所长领学

  

刘新建副书记领学

  

党委委员王越超发言

  

罗二仓副所长发言

  

王树涛副所长发言

  

吴大勇委员发言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