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13

  6月10日,理化所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中心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副研及以上科研人员、职能部门副处长共80余人在现场或在线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主持。

  会上,汪鹏飞所长做了《加强审计监督,保障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廉洁从业专题报告,回顾了2017年-2021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通报了理化所2021年审计问题案例,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汪鹏飞强调,要严控制度和流程,强化制度和纪律意识,做到遵纪守法,廉洁从业,为理化所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丽萍书记作《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廉政党课。党课从“四种形态”的提出和意义、“四种形态”的内容、关于“四种形态”的三个认识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四种形态”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通报了近年所内运用“四种形态”情况。张丽萍强调,要通过运用好“四种形态”,实现党的自我净化,为研究所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氛围。

  刘新建纪委书记首先传达了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结合中科院直属机关纪委工作要点,解读了理化所2021年纪监审工作要点,要求各部门、各支部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本部门和本支部党风廉政建设的管理和监督责任。他还具体部署了“严谨表述、虚心治学”的科研学风建设专项工作,根据文件要求和理化所工作部署,对中科院历年科研诚信提醒文本进行了宣贯。此外,他还通报了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部署了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汪鹏飞所长做廉洁从业专题报告

  

张丽萍书记讲廉政党课

  

纪委书记刘新建主持会议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