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中科院理化所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稿件来源: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13日,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全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部署。理化所党委书记张丽萍、副所长王树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处副处长(主持工作)丁黎主持。

  会上,王树涛副所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张丽萍书记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丽萍强调,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是教育工作的生命线,也是底线。研究所必须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教育强国的战略高度,认识和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切实抓紧抓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通过健全“大思政”学生思想工作机制、完善学生思想政治规章制度、夯实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体系建设、配齐建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以及进一步发挥导师的关键作用等举措,加强理化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同时,结合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要求各研究中心、支部和全体导师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研究所各中心党支部(总支)书记、辅导员和全体导师、教育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树涛副所长传达会议精神

  

张丽萍书记讲话

  

丁黎副处长主持会议

   

视频会场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