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饶伟研究员荣获中国制冷学会科技青年奖

稿件来源:液态金属与低温生物医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7

  2022年3月9日,中国制冷学会学术年会在广东省佛山市线上线下同步召开,来自高校、研究院所、企业的3800余位代表同时参会。会议期间举行了“第十届中国制冷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中科院理化所饶伟研究员获评“中国制冷学会科学技术青年奖”,受到大会表彰。

  中国制冷学会科学技术奖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于2003年设立。该奖项由中国制冷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负责评审,中国制冷学会秘书处承办实施奖励。中国制冷学会科学技术奖设置4个奖项:中国制冷学会科学技术发明奖、中国制冷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国制冷学会科学技术青年奖、中国制冷学会科学技术贡献奖。中国制冷学会科学技术青年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奖励全国低温制冷研究和应用领域的3名取得突出业绩的青年科研人员。中国制冷学会科学技术奖是我国制冷行业科学技术研究成果的最高奖励。

  获奖人简介:

  饶伟,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液态金属与低温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低温生物医学、液态金属及微纳米技术的交叉科学问题研究。近年连续在Matter,Advanced Materials,ACS Nano, Nano Letters,Materials Science & Engineering R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80多篇高水平期刊论文(其中 SCI 论文 73 篇,第一/通讯论文55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1项。撰写了《先进低成本医疗技术》等4部权威著作(其中 1 部主编,科学出版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北京市科委重大专项等共15项。入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引进人才计划,北京市青年人才托举计划,北京制冷学会科技新星,担任两项国家级专家组专家、中国科学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液态金属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制冷学会六专委委员、北京市制冷学会理事、国家肿瘤微创治疗联盟标准委员会委员等。获中国制冷学会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学院必和必拓导师科研奖,中科院北京分院科技成果转化特等奖等。

  

第八、第九届中国制冷学会副理事长李先庭教授为科学技术青年获奖者颁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