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党委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16

  3月15日, 理化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次会议,集体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集体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

  会上,汪鹏飞所长传达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他结合参会情况,从两会基本概况、2021年政府工作回顾、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等方面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详细的解读。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中科院和研究所实际,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研究所科技创新能力,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国家队应有的贡献。

  刘新建副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重点领学了制定的重要意义、学习贯彻要求以及全文内容。刘新建副书记指出,要通过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认真履行党章和条例规定的任务职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保驾护航。

  参会同志围绕两个专题学习内容进行发言,同志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三下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政府工作报告等两会文件,集中反映国家的使命和人民的心声。条例的制定充分体现党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脚踏实地,锐意进取,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张丽萍书记在总结会议时指出,要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自觉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院党组的要求上来。研究所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为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丽萍书记主持会议

  

汪鹏飞所长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刘新建副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罗二仓副所长发言

  

王雪松副所长发言

  

王树涛副所长发言

  

吴大勇委员发言

  

林哲帅委员发言

  

中心组学习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