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党委传达学习中纪委六次全会和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29

  1月28日, 理化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会议,集体学习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集体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

  会上,汪鹏飞所长传达了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同时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全所职工参加。汪鹏飞所长传达了侯建国院长的会议报告,一是2021年主要工作进展,二是形势任务与总体要求,三是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四是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汪鹏飞所长强调,侯建国同志的报告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会后请全所同志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和掌握报告的重点内容和精神,指导研究所下一步工作开展。

  刘新建副书记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二是抓铁有痕,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三是反腐没有休止符,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刘新建副书记还领学了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

  参会同志围绕两个专题学习内容进行发言,同志们认为,中国共产党总结运用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党外靠发展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党内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侯建国院长的报告,在前期“定位”“定标”基础上,以“定事”为重点,明确改革创新发展新任务、新举措,明确了狠抓落实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同志们还就做好规划落实、项目管理、人才培养、实验室重组、党的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张丽萍书记在总结会议时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与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院党组的要求同频共振。研究所要进一步积极探索,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通过强化基础研究、抓好科技任务攻关、培养集聚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科研院所治理能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研究所应有的创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丽萍书记主持学习

  

刘新建副书记领学

  

汪鹏飞所长领学

  

王越超委员发言

  

罗二仓副所长发言

  

王雪松副所长发言

  

王树涛副所长发言

  

吴大勇委员发言

  

林哲帅委员发言

  

张铁锐委员发言

  

中心组学习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