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27

  1月26日上午,理化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李晓光和指导组成员姜秉国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 

  理化所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组织制定会议方案,通过各党支部、所职工代表大会等多种方式在全所范围内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党委书记牵头组织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并报党委书记审阅,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张丽萍书记代表理化所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张丽萍、刘新建、罗二仓、王雪松、王树涛结合学习认识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自我剖析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进行批评帮助。非党员所领导汪鹏飞也做了发言。同志们发言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剖析深挖根源,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整改措施切实可行。相互批评直击要害,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坦陈交流,共促提升。大家的发言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和对“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体现了对科技事业的挚爱和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对同志的关心爱护。 

  李晓光组长点评指出,理化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非常好,主题明确,准备充分;发言材料注重从思想、学习、工作方面入手对照检查,特别深刻;所班子团结协作,氛围非常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提出的意见具体实在,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理化所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有力,形式多样,注重特色,质量和标准都很高,成效非常突出。李晓光组长建议理化所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在“四个结合、两个促进”方面下功夫,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方面做出表率。 

     

  李晓光组长点评指导 

     

  张丽萍书记发言 

     

  汪鹏飞所长发言 

     

  刘新建副书记发言 

     

  罗二仓副所长发言 

     

  王雪松副所长发言 

     

  王树涛副所长发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