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15

  11月12日, 理化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等。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集体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

  会上,同志们认真收看了中共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特点、突出亮点、重大意义等,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汪鹏飞所长领学了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刘鹤副总理对中科院基础研究的有关批示精神。汪鹏飞所长传达了侯建国同志在全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我院加强基础研究的新要求;二是总结经验、直面问题,科学研判我院基础研究的新方位;三是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努力开创新时期我院基础研究工作的新局面。

  刘新建副书记领学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强日常监督工作有关文件。

  王树涛副所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

  张丽萍书记在总结会议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的新要求新部署,扎实工作,奋发有为,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张丽萍书记主持会议

  

汪鹏飞所长领学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

  

刘新建副书记领学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等文件

  

学习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