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与茂名市人民医院签署共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稿件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09-22

  9月16日上午,“茂名市人民医院—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联合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理化所举行。理化所副所长王树涛研究员、人事处处长许颖、部分博士后合作导师,茂名市人民医院陈纯波院长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签约仪式。中科院理化所人事处处长许颖主持会议。

  会上,王树涛副所长表示,理化所在生物医药领域一直进行着深入的研究,本次与茂名市人民医院合作,设立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是一个“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重大举措。基地将发挥理化所博士后流动站的科研优势,同时结合茂名市人民医院独有的临床资源和区域优势,共同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为双方相关学科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持;同时促进产学研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对于学术创新和临床应用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陈纯波院长表示,茂名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并将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列为医院当前和今后的重点工作。医院将以此次建站为新的起点,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思路,充分利用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做好人才培养,提升科研能力,推进技术创新,整合优质资源,努力为高水平医院建设造就一支层次分明、结构合理、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服务意识强的博士人才队伍。

  王树涛副所长和陈纯波院长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协议中明确合作目标及内容,明确双方各自职责及工作,为后期实现良好合作奠定基础。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进一步课题合作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尤其是在疾病诊断与细胞生物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讨论。理化所相关导师针对双方共同关心的课题进行了多个方面的详细评价与指导,并提出非常宝贵的参考意见。

  

理化所副所长王树涛和茂名市人民医院院长陈纯波签署双方合作协议书

  

理化所副所长王树涛讲话

  

茂名市人民医院陈纯波院长讲话

   

  

  

附件: